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992大聚會回顧~送舊

送舊


時間:100/6/9

地點:瑞麗堂

主角:神與每位畢業生



內容[文:紹宸]:



把酒祝東風,且共從容,垂楊紫陌洛城東。總是當時携手處,游遍芳叢。

聚散苦匆匆,此恨無窮。今年花勝去年紅。可惜明年花更好,知與誰同?這是當初歐陽修與朋友梅堯臣再次一起重遊洛陽的感概。 人生的聚散離情,總是帶點悲傷,好像才相聚沒多久,就要分別了。當時間過了幾年,重回到故地,或是在某個夜裡翻開過去的記憶時,又有誰能和自己再次感受那年的時光呢?



一年真的很快,一年前剛來團契的記憶,彷彿昨日黃花,如今又是另一個送舊的到來,我想對於今年要畢業的學長姐們,一定更有感覺吧?當鳳凰花開的時候,驪歌響起,大學四年就這樣從人生中成為記憶,如同當初高中才畢業,欣喜地要體驗大學生的生活,如今沒想到,大學生活已經過去了,想要在這最後一刻,能夠多抓住一點青春的尾巴吧。我想這等我一年後的自己,才能真正體會這克的心情。



在準備送舊的過程中我很感謝上帝,因為當初我會接團契幹部,是因為去年的送舊,讓我對團契弟兄姊妹間的愛很感動,總覺得自己要留下來付出一點甚麼回應這個大家庭。但我沒想到,一年後的我要負責籌畫送舊。在做影片時,其實我已經好久沒剪影片了,所以剛開始用得很慢,這個影片也讓我三四天都忙到早上六七點才睡。但我一點都覺得不會累,或許是因為對於團契感情的羈絆讓我沒有了感覺,也因為我本來對於記錄這件事很有興趣,所以我蠻樂在其中。不過這支影片,是我對學長姐的小小心意,雖然我不是專業的人員,也沒拍得很美很深刻。



送舊的破冰是小高和詩倩一起籌畫的,還有帶領詩歌的品君,在這邊很感謝你們,因為有你們,送舊也才能更多給學長姐回憶。一開始品君帶著我們唱兩首好聽的詩歌,很喜歡這兩首詩歌,第一首可愛幾句詩歌,讓我們不斷呼喊主是耶穌。第二首詩歌很感動地說出,我們的一生有神在看雇。



接來來小高和詩倩帶我們玩支援前線遊戲,每個人都很認真地將主持人說的物品收集起來,後來我們要選個人當模特兒在前面待上我們收集的東西,殷倫和奕如後來的打扮都很有特色,最深刻的是奕如腳前放著聖經說是穿穿戴福音的鞋子。實在逗趣。最後是進階版,我們要用不一樣的方式將主持人說的東西收集出來。這東西有些是實體有些是抽象的東西。例如六朵花,有人拿有花的照片。鴿子有人用紙剪出一隻鴿子來,恩典我們這組就站在一起說恩典,因為我們就是上帝的恩典。



遊戲玩完了,是影片時間,剛開始因為喇叭沒有借,在聲音設備呈現上有些打折扣,不知道大家看這影片的感想是甚麼?當我在一次看這影片時,我覺得團契的回憶真的是大學裡很溫馨的回憶。因為在這你和弟兄姊妹一起扶持一起玩樂,這裡的家人不是冷漠的,是有愛的包容與祝福。覺得團契真的是個大家庭。



接下來是畢業生分享時間,老實說沒想到每個畢業生都有分享,真的是神的帶領,讓我們有幸聽到大哥哥和大姊姊心理真實的感動和心得。聽到很多人的見證都很感動,因為團契真的是有神的地方,讓原本不認識的一群人因著神的愛聚再一起,讓原本不信上帝的人,因著神的帶領認識神,如同修哥的分享,我們會離開,但上帝不會離開團契。因團契是有神的地方。阿們嗎?



最後大家一起圍著學長姐唱差遣我和我們愛,當初選這兩首歌,是因為這兩首歌一手是在講神的愛讓我們彼此再一起,一首是在講為神差遣帶希望入人群中,我覺得大家一起唱這兩首歌時很感動,因為真的有總凝聚的愛,圍繞著我們,如同神用他的膀臂圍繞著我們一樣,直到大家一起禱告祝福學長姊,寫卡片給學長姐,真的是很棒的交通。



在此真心祝福每個人在團契裡,當我們要畢業時,我們是帶著滿滿的愛和回憶的,還有神豐富的恩典,離開團契。同樣祝福學長姐們,我想你們也是如此吧!畢業快樂。

(圖:大家歡樂合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