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收穫多到差點不想回來的大門營

文/黃思恩
圖/盧恩瀚


起初

根本沒打算要參加
在好室友好氣質血莉周推薦之下
有了那麼點動心
在好熱情好輔導的立恩姊姊推薦之下
更是有了想參加的感覺
但很擔心家人會反對
所以在跟母親提到這件事情
禱告了很久很久很久
當然與媽媽的溝通中還是需要一些恩典
終於!!!媽媽一聽到是學校同學一起參加的活動
才放心讓我報名 感謝主~~~
話不多說
直接進入正題
是查尼西米記
老實說我沒看過
因為舊約其實我真的沒什麼興趣 哈哈哈
但與血莉周 惠芳 小萬 蕙如 伯拉 小禱 恩瀚 書維葛格 志勳
這樣沒日沒夜的查經與分享 講堂
我想我對尼西米記真的是沒齒難忘




重點

壹、個人部份
    一、不是我們自己認定自己是門徒,而是世界認出你是門徒
        拜我的名字"思恩"----"時刻思想神的恩典"所賜
        很多人一眼就知道我是基督徒
        也覺得我應該是二代基督徒
        但很多錯綜複雜的情形下....
        我所經歷的 不管在生活上 或是信仰上 並不是很順遂
        說難聽點 算是半調子的基督徒吧?!   所以 我很羨慕 惠芳 小萬 小禱 那種第一代基督徒
        因為他們有著我所缺乏的熱情
    二、奮不顧身的愛:跳進去的愛→能感動你心
        是的!!!這對我來說真的是重要到打無限顆星星!!!
        這也是我一直思想的問題 "感動在哪!?"
        或許是因為小時候懵懂不懂事 跟著阿姨外婆去聚會
        對這個信仰沒有很多感動
        升國中前因為某些原因 被媽媽禁止去教會   感謝主的是 上大學前又被帶回了主面前
        就在重新回到主面前的那刻
        我才重新明白主對我的看重
        "我實在告訴你們 他為那一隻羊歡喜 比那些沒有迷路的九十九隻羊還歡喜呢"(馬太十八-13)
    三、委身信仰的持守→篤定!!!
        如同上述
        曾經成為迷途小羊的我
        重新帶到主面前後
        要更加篤定神的愛與大能 並常禱告
    四、恆久的禱告:專心、耐心
        "每一個禱告在上帝眼中極為寶貴 不要小看我們的禱告"
        說真的...我有時候很怕禱告
        尤其是"同聲開口禱告"的時候
        有時候聽到別人禱告
        不自覺就會分心
        或是話不多一下就ENDING
        總之 要"專心 耐心"!!!
     
貳、團契方面
    一、自動自發的做:
        當同工當久了 會把自己所服事的事項"機械化"
        但如果將所服事的 看作是為神做
        或許我們就能自動自發
        滿腔熱血的做了
        除此之外 還要自我審視   可以了解到團契需要什麼
    二、不斷預備自己,不斷嘗試
        放到"團契"方面的原因是因為
        很多時候我們可能沒辦法被分配在想做的服事上
        但神知道我們適合做什麼
        也可以當作是一次磨練
        或許有天 會因此找到更適合我們的服事
    三、不可看輕行政事務、企劃管理
        在神面前 每個服事都是一樣重要
        並沒有因為工作比較輕 或是"非核心同工"就看輕自己
        "不是我們為上帝做什麼 而是上帝用我們做什麼"
    四、個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雖說是按職責做事
        但說到底還是一個相親相愛的團隊
        因此懂得互相幫忙 學習與人配搭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最後

這次的大門營真的給我很多啟發
之前所有的顧慮 煩惱 在這次營會中完全的釋放
"悔罪是真喜樂的必要條件,但憂傷悔罪只是過程,不是結果
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
給所有還過分注重自己罪惡當中的基督徒

3 則留言:

  1. 思恩妹妹收穫滿滿喔!
    看了妳的心得
    讓我也再次被提醒

    相信妳在將來必定被神使用
    不要害怕,勇敢的去承接
    有上帝幫妳撐著
    一起在主裡成長吧:)

    回覆刪除
  2. 思恩
    你真的長大了!

    很期待看見一步步成長的你們

    回覆刪除
  3. 繼續在神的道路上努力,跟你分享,我也是在團契裡才看見更多信仰裡頭我沒有遇見過的事情,在大學裡我才更認識了這位神,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