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大門心得

文/張書維
圖/盧恩瀚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大專門徒營(大門),
一開始也猶豫著要不要報名,甚至都帶學弟去劃撥了我自己卻還沒報名!
不過最後我還是報名了。

在暑假前我非常忙碌,
忙到營會前還無法為自己參與大門預備心禱告,
我想其實是因為自己時間安排的不妥,呵呵!

營會主要差查考的經卷是尼希米記
當中講述尼希米如何因著自己對於國家滅亡的傷痛、認罪,並且扛起重建耶路撒冷城牆的工作。

當中他不是依靠自己,而是在行動當中在心中默默的禱告神,向神尋求。
在團契、教會中的服事,其實就跟尼希米當中建造城牆相似,需要大家同心合一的工作,
同時抵禦惡者的攪擾,
而當中建造的工作不是要大家完成全部的多少,而是自己能做到的有多少就去做!

另外「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是從尼希米記是從出來的金句,
當時以色列民了解律法書上,因祖先們的所犯的錯誤,以至於他們現今的狀況,
他們為自己祖先與自己的過錯大大的哀傷,
但尼希米提醒百姓說「今日是耶和華你們神的聖日,你們不要哭泣。」
在這段講員的分享中也提醒了我,神差遣耶穌降世是為了「赦罪」而非「定罪」
這是我時常犯的錯誤,常因為自己曾犯但已向神認的罪懊悔,
但從現在開始我不再看自己的過錯,乃要定睛在耶穌的身上。

透過營會期間多次與大家的分享還有靜默,神提醒我關於我日常的生活,
尤其是暑假的生活,還記得大門第一天有一段戲劇是描述一個弟兄,
為了預備某一次在團契的分享,卻在其中遭到撒旦的控告,
因為他在日常的生活與他所分享的不同,
這就提醒我以前的暑假生活是如此的不堪入目,會使人跌倒!

在大門當中我也再次立志我要有個聖潔的暑假生活,
這真的不容易,因為會遇到很大的爭戰,對象或許不是逼迫我們的人,
但卻是我們最常接觸的電腦及網路,讓我們一起靠著神來爭戰吧!

學習尼希米一邊行動一邊向神禱告,不怕仇敵的攪擾!感謝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